洞口县石江镇一名退役老兵的抗“疫”信心

【时间:2020-03-04 16: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尹广群【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尹广群)“我是党员,又是退役军人,国家培养了我,这时候就得冲到前面!”洞口县石江镇65岁退役军人周顺安,本应该是和家人其乐融融安享晚年的年龄,在新冠疫情发生以后,他却再也坐不住了,为了保障社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肖桂平书记请缨,请求加入到社区的疫情防疫第一线的工作中来。

没有誓师会,从大年初四起,周顺安主动承担起石江镇棚户改造小区的消毒工作,还将垃圾桶、楼道、下水道口等细菌易滋生的区域进行彻底消毒,同时在社区的统筹安排下深入居民家中积极展开宣传、摸排和小区联防联控服务点守卡监测等工作。晚上联防联控点的温度降到零下依然有他守卡的身影。这样的工作他已经连续工作一个月,从早到晚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踏踏实实兢兢业业工作着,没有丝毫怨言,认真对每一个出入小区人员测体温,询问来去情况,登记详细信息,劝导居民要少出门、戴好口罩,宣传政府疫情防疫工作相关政策,讲解防疫知识。

据石江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尹广群介绍,像周顺安这样不计回报,退伍不褪色,退休不退岗,义务坚守在乡镇疫情防控一线的退役军人还有很多。连日来,石江镇的退役军人积极响应为武汉抗疫一线捐款倡议,已经累计捐款7800元。

周顺安在石江镇棚户改造小区的开展消毒防疫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