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巨口铺镇:防疫、扶贫二手都要抓

【时间:2020-03-04 19:45】【来源:【字体:


image.png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蓉)随着新邵县全部解除医学观察的拐点出现,复产复工、脱贫攻坚、劳动就业、民生实事等各项中心工作陆续启动。3月3日晚,新邵县巨口铺镇召开疫情防控、经济工作、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会和2020年第一期扶贫夜校,全体镇机关干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县已是疫情低风险区域,复工复产形势均积极向好。但国内仍有新增病例,疫情防控仍不能松懈大意,对外来返乡人员仍要继续摸底,网格化管理仍不能放松,有湖北返乡或经湖北返乡的一经发现要及时上报并做好防疫监测措施。

会议强调,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是今年的重点任务。因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各项工作都将处于时间紧、任务重的紧张状态。大家一定要克服困难,迎难而上,确保让贫困人口和贫困村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

会议要求,要继续落实帮扶责任人工作任务,摸清底子,更新完善基础资料、村务公开栏、挂图作战等阵地建设。继续落实联点科级干部、驻村工作队、驻村干部、村支两委责任,加强绩效考核,加大走访力度,继续开展好“四个一起”活动,精准2020年帮扶措施。特别对于2019年人均纯收入低于5000元易返贫“脱贫监测户”、2020年预脱贫户、家庭成员中有重病重残户、整户低保、外观形象较差渗漏严重的户等,要重点抓好安居扶贫、社会保障扶贫、就业扶贫,加强扶贫与民政保障动态两项对接,做到“应保尽保、应兜尽兜”。继续开展好公德教育、村规民约和人居环境等中心工作,强化巩固政策落实,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