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黄桥镇多措并举加强村(社区)新冠肺炎防控网格化管理

【时间:2020-03-05 19:2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田中伟 刘成龙【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田中伟 刘成龙)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洞口县黄桥镇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内防扩散,外防输出,建立疫情防控网格化责任管理体系,夯实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落实落细责任,形成了防控疫情的坚强战斗堡垒。

一是组织动员到位。镇村干部、党员、扶贫工作队队员、医护人员积极自愿组建疫情防控工作队,截至目前,全镇共成立31个工作队,316名队员参与其中;科学划分网格区域,全镇29个村(社区)共划分150个网格,每个网格安排2名网格员,责任到人,地毯式摸排管控。

二是监测管理到位。对已排查出来的两史人员实施“五包一”网格化健康监测管理,即:1名镇党政成员、1名驻村干部、1名村干部、1名镇中心医院医护人员、1名村医生监测管理1名两史人员,每天进行2次体温测量,截至目前,全镇共排查455人,解除隔离医学观察451人,4人在指定酒店进行集中隔离观察。对发热、咳嗽、咳痰等症状人员和外入人员实施“日排查、日报告,日清零”,即网格员每日开展“两类人员”排查,每日将情况报告镇指挥部,镇指挥部将“两类人员”以交办函下发给各村(社区)进行跟踪服务,实行“日清零”。

三是教育宣传到位。每个网格员积极充当“宣传员”,增强群众自我防控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将1-9号令、邵阳市“一通告四通知”、《致全县广大共产党员的一封信》《发热病人处置流程图》、共同战“疫”宣传海报等宣传资料张贴到集中院落、主要交通路口,将《告知书》发放到每家每户,村村响每天播放疫情防控信息至少4个小时以上。截至目前,全镇共出动宣传车36台,张贴各类宣传资料32000多份,标语9800张,横幅150条,电子显示屏25块,第一时间让广大群众知晓疫情的准确信息,引导群众科学防控,自觉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