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变电检修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春检特巡保安全

【时间:2020-03-05 21: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邓胜兰 王柯【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胜兰 王柯)“巡视过程中要认真仔细,重点排查除湿设备等防潮装置及户外端子箱……”3月5日,邵阳供电公司变电检修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对110千伏黑田铺变电站展开特巡,全面消除持续低温潮湿天气给设备带来的安全隐患。

由于受“倒春寒”冷空气影响,近期邵阳地区气温变化大,空气潮湿,为防止低温天气造成设备出现安全隐患影响正常供电,变电检修公司全力做好变电设备的运行维护工作:结合春检工作加强对所辖变电站的机构箱和端子箱的密封情况以及断路器柜内加热驱潮器、温控器运行情况的检查和维护;认真核查SF6设备的压力、充油设备的油位以及加热器的运行情况,对于数据异常的情况立即汇报上级,及时补气、补油,避免设备停运;组织开展重载、老旧变电站的设备隐患的排查,及时掌控电网设备的安全运行状况;对全站一次设备进行全面测温,利用红外测温仪对易受降温影响的关键部位进行设备测温,将设备测温结果及分析记录上报,对有异常发热点进行跟踪测温,准确把握设备的时时运行状况,及时排除电网安全隐患。

“除了日常巡视维护,我们还制定了应急预案,确保发生故障时能第一时间进行排除。”变电检修公司负责人表示,特别在抗击疫情保供电的关键时期,共产党员服务队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作表率、敢担当,彰显共产党员“迎难而上”的风貌,切实做好设备巡视消缺工作,把设备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