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黄亭市镇:人大代表让国徽在“战疫”中闪光

【时间:2020-03-05 20: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企业复工复产直通车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平常 谢露荣 粟亚玲)“原计划一过了年就外出打工,可是一场疫情却把我阻在家里,真没想到人大代表李应娥为我解决了这个难题,还让我坐上了免费专车,真的太感谢啦!”3月3日上午,邵阳县黄亭市镇村民易小连等8人在该镇人大联工委的帮助下,来到县人社局乘坐包用专车,高高兴兴地踏上了去浙江义乌复工的旅途。

邵阳县黄亭市镇共有县乡人大代表89名,其中乡人大代表71名,县人大代表18名。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镇人大联工委勇于担当,主动出击,号召全体代表积极投入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当前,在疫情得到基本遏制时,代表们一边开展疫情防控,一边协助企业和村民复工复产。有的帮助村民办理外出复工人员健康证明;有的为滞留在家人员提供各类就业信息;有的深入镇内企业帮助解决复工复产中所遇到的困难;还有的帮助返岗复工人员解决交通工具等。据统计,在人大代表的协助和努力下,该镇已帮助双雄矿业和大型砖厂等5家工业企业以及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恢复生产,为4000多名有外出务工意向村民提供了就业咨询,引导30名农民工前往县工业园区、蓝思科技等对口帮扶企业就业。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在人大代表的组织或参与下,该镇共分发疫情防控宣传资料2.8万份,劝导阻止打牌等聚集性活动160批次,劝停红白喜事等聚餐活动89起,解决群众生活、就医和出行等困难340多起,收到抗疫捐款19500元、口罩3350个,紫外线消毒车10台,以及84消毒液、消毒酒精、体温仪、手套、紫外线灯管等防疫物资若干。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