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的“领头雁”——新邵县大新镇大东社区村支部书记刘艳

【时间:2020-03-06 20:05】【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青莉)在疫情防控的一线,我们总能看到这样的身影,他们带着使命与责任心,逆行在前。新邵县大新镇大东社区村支部书记刘艳就是这样一个人。

敢为人先抗疫情

疫情刚发生,新邵县大新镇大东社区书记刘艳每日都时时关注疫情的最新动态。1月26日,一声令下,她第一时间整合村干部力量,扎实开展社区涉鄂人员摸排,对摸排出的14人按严格的“四包一”责任制进行隔离。并广泛动员党员群众,凝聚力量,带领社区干部和陆续加入至三十二人的志愿队每日入各院落进行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疫情标语、横幅、手册做到了全覆盖。

image.png

(图为大东社区志愿者服务队)

image.png 

(图为大东社区张贴的公告之一)

科学制度护健康

疫情防控,需要跋山涉水、翻山越岭把脚印拓遍全社区的“宣传员”,需要能在寒风呼啸、日晒雨淋中坚若磐石的“守门员”,需要眼观六面、耳听八方全面关注人员动向的“网格员”,需要循循善诱、有理有据劝说红白喜事停办或简办和人员聚集的“劝说员”,需要能及时反馈、归纳统计的“数据员”。为了进一步整合有生力量,同时也确保无偿服务的志愿者的精力,她科学调配、合理安排、分工到人,确定了《大东社区疫情防控期间值班值守制度》,同时强化了《网格化管理要求》,确保人员在岗在位、履职履责。

image.png

(图为大东社区疫情防控宣传现场,左二为刘艳)

image.png

(图为大东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队巡逻现场)

心系群众联索桥

大东社区的出口要经过一条距水面高约10余米,328米长的铁索桥,疫情最严重时按县4号令要求,大东社区在桥头采取了“测温-放行”活卡措施,出行的居民需要持证明测温才能放行。考虑到居民卖菜的难题,为了保障民生、鼓励大家居家隔离,刘艳主动带领志愿者,每日统计快递、购物清单,从桥的这头勤勤恳恳地搬运到桥那头。

有些群众不认可活卡设置,在桥头喧哗闹事。“你们反应过度了!测温活卡严重影响了我的出行!”,听到他的骂声,刘艳并没有觉得委屈,她说:“有很多人帮我说话,我觉得我们宣传工作是有效果的,真正做到了大部分老百姓心里去。而且我们唐友志镇长也说了——宁可听百姓的骂声,也不要听百姓的哭声。”

image.png

(图为大东社区铁索桥头所设活卡现场)

image.png 

(图为大东社区“代购、代领”通告)

抓牢疫情防控的同时,刘艳也在积极推动复工复产。她响应镇政府号召,积极联系有外出务工意向的人,推荐到市县招工公司应聘。“就业在本地,家人有凭依”,她心寄居民的难事难题,指明方向,提供助力,是当之无愧的“领头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