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抗疫一线医务人员踊跃申请入党

【时间:2020-03-08 16:1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康煌【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康煌 胡金平)3月5日,邵阳县人民医院支援邵阳市中心医院救治新冠肺炎患的队长郑雯说:“我志愿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就是请党组织在防疫战场上考验我。”这是该县抗疫一线医务人员踊跃申请入党的缩影。

疫情发生后,邵阳县直医院、各乡镇场卫生院3000余名医务人员全员取消假期,迅速返岗到岗,开展新冠肺炎防疫阻击战工作。在抗疫一线,有500余党员发挥率先示范作用,县人民医院戴晓岚、刘斌等2名共产党员在市中心医院救治新冠肺炎患者。县中医医院党员刘文鑫、邓春华、廖立伟在留观病房。县疾控中心申能文、吴玉龙等党员在确诊患者家采样、流调等工作

同时,还有许许多多入党积极分子、普通医务人员在抗疫一线,在新冠肺炎患者救治病房、疑似患者集中医学观察病房,他们身穿防护服,夹上成人纸尿裤,8小时在病房不能喝水、方便,汗水湿透了衣背,护目镜总凝结水雾,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跟患者零距离接触,救治患者,是勇敢的白衣战士;郑雯、许冰、陆中义、吕丹、肖湘妮等5名援邵医务人员,积极向党员看齐、向党组靠拢;还有在乡镇卫生院许多医务人员,在联防联控哨点、武汉返乡人员或其密切接触者家里,帮助发热患者测体温,护送患者到医院检查,在高危险的场景下工作,守护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

黄亭市镇卫生院护士、入党积极分子刘婷媚上门接送疑似患者10次20余人到医院检查,不说苦不言累。她看完《湖南日报》刊登“连续十日奋战抗疫一线,衡阳乡镇卫生院90后医生宋英杰因公殉职”的报道后,说:“我一定向他(宋英杰)好好学习;将义无反顾投入到下一步抗疫中,保护群众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

目前,该县卫健系统38名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入党积极分子,正由各级党组织逐级审核。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