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石柱镇:向抗疫一线的她们致敬

【时间:2020-03-08 15:23】【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聂晶)面对疫情,她们不惧艰险、迎难而上,冲在抗“疫”一线,展现巾帼风采;她们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用担当和奉献保卫居民生命安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洞口县石柱镇的这些”最美面孔“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图为镇卫生院医生在为塘湾村过往人员测量体温)

石柱镇是洞口县的疫情首发地,自该镇塘湾村的武汉返乡人员被确诊后,镇卫生院的五名女医生主动向院长申请要求去塘湾村两端的服务站点值守,测量过往人员的体温并进行登记,她们防护措施虽简陋,却仍坚守在一线。在疫情的阵地上,她们化身成英勇无畏的战士,让人感受到医者仁心,更感受到女性独特的温暖力量。

(图为坎上村志愿者尹海玲正在粘贴宣传标语)

疫情发生后,石柱镇坎上村留守儿童之家的尹海玲老师便来到村委会,主动请缨加入到抗击疫情的队伍中来,和村干部一起排班轮流坚守服务站点。尽管天气严寒,尹海玲每天准时到岗,坚守在村庄服务站点,协助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对出入车辆、人员进行检查、登记。服务点值守看似简单,实则很难,经常会遇到一些不愿配合、情绪激动的人员,但她总能坚持原则,保持微笑,耐心讲解有关规定,从而得到了大家的理解、支持和认可。

截至目前为止,石柱镇未发现一例二次感染人员,这离不开抗“疫”一线巾帼们的努力,这个春天,她们选择把美丽留在战场。三月八日国际劳动妇女节,向抗疫一线的每一个“她”致敬!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