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多部门联合排查养老机构消防安全隐患

【时间:2020-03-09 20:0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金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金干)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上的重要批示,切实加强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社会福利养老机构的消防安全监管工作,3月2日以来,洞口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民政、住建、卫生健康、市场监管等部门,成立联合检查组分3个检查小组,深入到辖区24个乡镇(街道、管理区)所有社会福利养老机构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全面排查火灾隐患。

检查前,洞口县大队联合县民政局精心组织部署,及时召开了住建、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工作协调会,传达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对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落实邵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办公会议精神,制订下发了《洞口县社会福利养老机构消防安全检查行动方案》,成立3个检查小组,分赴全县养老机构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重点对养老院和福利院的消防设施、消防水源、消防通道、建筑耐火等级、用电、用火、用气等情况和贯彻落实《社会福利机构消防安全管理十项规定》进行了检查。看消防安全责任制、防火巡查检查措施是否落实,消防宣传教育是否正常,消防器材设施是否配置到位。督促社会福利养老机构制定落实严格的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管理制度。并针对社会福利机构服务对象多为老人、残疾人和孤儿,且行动不便等实际情况,指导单位配备实用的报警和灭火装备器材以及疏散逃生设施,并加强维护保养,确保完整好用。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还结合养老场所的火灾特点,向社会福利机构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现场传授了防火注意事项和生活起居需注意提醒的消防安全细节,以及如何报告火警、扑救初期火灾、火场逃生自救、火灾隐患自查整改等消防知识,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对老人宿舍、活动室、餐厅等部位的用电线路一一进行了排查。帮助每个社会福利单位建立完善了一系列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清除了堆放在影响疏散通道上的杂物。同时,结合检查存在的问题,对每个敬老院提出了整改方案。通过此次联合检查行动,彻底摸清了辖区养老机构的底擞、消防安全状况和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进行整改,从根本上提升社会福利养老机构的安全指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马敏捷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