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一渡水镇:倡导就近祭扫,助力疫情防控

【时间:2020-03-10 16:17】【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军霞)“为保障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减少人员流动,避免疫情传播,希望广大群众能就近祭扫......”为更好做好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新宁县一渡水镇党委政府出动宣传车,利用村村响等方式深入各村(社区)进行文明祭祀宣传。

清明节是我国传统节日,按照传统习俗,外地游子都将返乡祭奠已故亲人。然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人们的出行安全难以得到保障,大规模的人口流动也将为疫情防控工作增加难题,同时不文明的祭祀行为还可能给森林防火工作带来巨大的压力。为此,一渡水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特意在清明节前夕以《致全镇广大群众的一封信》的形式,向广大群众发出倡议,引导群众文明、安全祭祀,避免聚集性疫情隐患发生,落实疫情防控到位。

下一步,一渡水镇党委政府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利用微信、短信、宣传单、横幅、村村响等方式,号召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共青团员能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文明祭扫,安全祭扫,以实际行动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生态保护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