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审计局发挥职能 助力战“疫”

【时间:2020-03-10 17: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郑挹雯【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郑挹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防疫资金和捐赠款物备受社会关注,双清区审计局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迅速行动组成3个疫情防控审计工作组,于2月25日下沉至全区疫情防控前线调研走访,对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进行专项审计。

自2月3日以来,双清区慈善会通过各种渠道与方式,收到捐赠款52.913万元,接收到医用防护服、口罩、84消毒液等价值101.91万元的防疫物资。截止到3月5日,捐赠款全部划拨至双清区爱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双清区新冠肺炎防控隔离病房的建设专项资金。

目前,审计组正在对区财政局、区卫健局、区教育局和区慈善会等接收社会捐赠单位及机构开展审计。审计中坚持全面覆盖、突出重点,深入接收捐赠单位,通过核查账目、现场盘点等方式,对疫情发生以来来自各层级、各方面、各渠道的捐赠物资的接收、划转、管理和使用情况进行审计,以审计力量促进疫情防控捐赠款物规范高效使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审计监督保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