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28名医护人员顺利完成支援救治任务 从市中心医院撤离

【时间:2020-03-10 20:11】【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3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贻贵 通讯员 李文娟 孟天笑)3月8日,来自全市10家医院的28名医务工作者顺利完成支援市中心医院新冠肺炎集中医疗救治任务,返回原工作单位。目前,仍有7名重症科室医生与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一同坚守在抗疫一线。

按照“四个集中”即“集中资源、集中专家、集中患者、集中救治”的要求,邵阳市统一部署,分别于2月4日、9日和13日,抽调绥宁县、洞口县、邵阳县、新邵县、邵东市、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医院以及市中医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脑科医院和市中心医院东院11家医院35名医务骨干力量,前后分3批奔赴市中心医院支援,同心战“疫”。

这些医务骨干都是来自各医院呼吸、急诊、重症、中医等科室的业务骨干,在各自领域有着丰富的诊疗和护理经验。

李微浪在做心电图

得知市中心医院需要支援的消息,洞口县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医生李微浪第一时间主动报名。“疫情当前,作为一名党员,我应该发挥带头作用,冲上前线贡献自己的力量。”2月6日,参加个人防护和院感相关知识培训后,李微浪正式进驻市中心医院感染科隔离病房。作为一名心血管医生,李微浪积极指导患者合理运动,鼓励他们积极配合治疗。

市中心医院感染科主任谢湘平介绍,由于实行集中救治,市中心医院新冠肺炎患者人数高峰期曾达到60多人。各兄弟单位的增援极大地缓解了市中心医院的救治压力和负担,增强了医疗救治团队抗击疫情的信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