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普华:补齐“三农”短板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时间:2020-03-11 21:34】【来源:云邵阳客户端肖燕【字体:

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曹普华讲话

云邵阳客户端3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肖燕 谭宇 通讯员 申武 肖劲刚)3月11日上午,邵阳市农业农村暨全面小康决胜年工作部署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曹普华强调,补齐“三农”领域突出短板,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市领导刘德胜、肖拥军、周晓红出席。

会议现场

去年,邵阳市坚持以农业供给侧改革为主线,坚持农业优先发展战略不动摇,着力转方式、调结构、优环境、惠民生,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农业基础地位不断巩固、产业振兴取得可喜成绩、群众获得感满意度持续提升、一批重点工作进入全省先列,农业农村实现平稳健康发展。

曹普华强调,今年要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两大目标任务,突出补短板、兴产业、促改革、强保障,全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强力推进全面小康决胜年行动,千方百计促进农民增收,持续发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稳步推进“三农”领域重点改革。要坚持特色化布局、集约化生产、品牌化经营、社会化服务,大力发展精细农业,做到思路精准、质量精好、品牌精美、加工精深、融合精巧、基础精实、装备精良、技术精湛、组织精密和政策精准,党政部门要多做松土、施肥、浇水的“园丁”,让有“三农”情怀的实干家创业无扰、创新无忧、创造无憾,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曹普华强调,当前要切实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春耕备耕、春修水利、防汛备汛、动物防疫、植树造林、森林防火等农业农村有关工作。要全面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着力完善党委领导“三农”工作的体制机制,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致力打造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队伍,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保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