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早稻集中育秧调研指导工作正式启动

【时间:2020-03-12 17: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志坚 邓化冰 张曦 谢展 邱圳湘 谢源源【字体:

调研交流会现场

乡镇调研指导现场

乡镇调研指导现场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志坚 邓化冰 张曦 谢展 邱圳湘 谢源源)为深入贯彻落实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做好早稻集中育秧调研指导工作会议的精神,3月10日,以湖南农业大学农学院教授邓化冰为组长的新邵县早稻集中育秧调研指导组一行,进驻新邵县农业农村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早稻集中育秧指导与粮食生产调研活动。

当天,调研组在新邵县农业农村局召开了早稻集中育秧工作推进会议,分管副局长石小林、总农艺师刘德和、县农办副主任周岗森、种植业股股长谢玉林及其他相关股室负责人和技术骨干参加会议。

县农业农村局石小林副局长详细介绍了新邵县推进集中育秧工作的主要措施、落实情况、物质准备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县农办副主任周岗森介绍了县委、县政府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春耕备耕和早稻集中育秧工作采取的主要措施。

会上,邓化冰教授从指导组“为什么要下来”“下来干什么”“打算怎么干”三个方面向与会人员作了汇报,分析了早稻集中育秧工作的重要性和尽快推进此项工作的紧迫性,建议县农业农村局深刻领会中央和省里颁发的有关粮食生产的文件精神,高度重视粮食生产,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推进春耕生产进度,确保完成早稻集中育秧和粮食生产面积,实现全年粮食生产任务目标。

省农业农村厅联络员张曦强调了切实抓好早稻集中育秧工作的重要性、出台集中育秧工作方案和台账的必要性,表达了她将认真履行联络员职责,并把工作进展和新邵县在推进集中育秧工作中的好的做法及时向省厅汇报。调研指导组并与县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共同探讨了双季稻生产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对下一步工作安排交换了意见。

会后,调研指导组一行与县农业农村局分管副局长石小林、种植业股长及技术骨干一行调研走访了陈家坊镇塘垅、刘什坝、司门、东冲、桥石滩、黄家桥、富阳等集中育秧点。3月11日,调研组一行又与邵阳市农业农村局和新邵县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一同调研走访了坪上镇所有集中育秧点,参观了当地水稻种植大户的双季稻机插秧、机抛秧的示范片。相关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早稻集中育秧和全年粮食生产的安排,就种粮大户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相关领导一起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具体建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