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黄亭市镇:多举措强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时间:2020-03-13 11: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平常 刘啸 谢芳霞)“还好有你们扶贫干部在,否则还真不知道我这条命能不能被救到。你们真不是愧是党的好干部、群众的贴心人呐!”3月11日,邵阳县黄亭市镇金峰村贫困户邓炳南老人正在地里干活,突然晕到在地。正在该村指导贫困户种植油茶的镇政府驻村干部姚毅和几位村干部闻讯后迅速赶来,赶忙将他送到县人民医院救治。老人醒来后紧握着干部们的手,不停地说着感激的话。这是该镇党员干部一边“战疫”一边扎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一个缩影。

镇党委书记肖刚强(中)调研扶贫产业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镇积极采取多种应对措施,一方面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力度,一方面大力保障全镇经济平稳发展,努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收到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驻村干部现场指导油茶生产

持续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努力建立和谐互信的干群关系。疫情期间,该镇要求党员干部对每个贫困户入门入户不少于3次,为他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解决生产生活困难。2月上旬,该镇组织27支志愿者服务队,吸纳志愿者共280余人,为出门困难贫困户送去米、油等必须生活物资。

贫困户清洁工清运垃圾

不断增强帮扶力度,切实保障贫困户稳定增收。油茶是该镇脱贫攻坚的主导产业,春节过后,该镇迅速组织贫困户种油茶,主动为贫困户提供技术支持和资金扶持。截至目前,该镇新增油茶种植面积1300多亩,大投产时按5000元/亩计算,预计全镇贫困人口可增收650万元以上。同时,该镇为贫困户提供就业机会,引导贫困户外出或就近就业2000多人,并从建档立卡贫困户中聘请护林员85人、保洁员75人。

着力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大力推动乡村振兴。为巩固卫生整治成果,该镇27个村(居委会)按布局都修建了垃圾池,设置了垃圾桶,建立了垃圾“日产日清”制度,组织人员每日对垃圾进行清理。仅3月初以来,该镇清运垃圾近3000吨,到处可见卫生整洁、山清水秀的美丽村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