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水利局部署2020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时间:2020-03-13 16: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通讯员 欧阳志强 张湘鲤)3月12日,市水利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部署2020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局党委书记、局长伍先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机关党的建设是机关建设的根本保证,必须持之以恒常抓不懈。要突出政治建设,践行“两个维护”。必须旗帜鲜明地讲政治,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充分认清市水利局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突出思想引领,深化理论武装。聚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不放松,引导系统党员干部积极主动学,利用好载体及时跟进学,联系水利工作实际学,不断提升系统党员干部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突出抓好基层,夯实战斗堡垒。进一步抓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实,扎实对标“政治功能要强”“支部班子要强”“党员队伍要强”“作用发挥要强”的要求,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突出责任落实,层层传导压力。突出党委抓党建的主体责任,强化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聚焦机关党委主责主业,抓好支部职责落实落细,推动形成党委班子带头抓、机关党委认真抓、支部书记具体抓、系统党员干部全员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要突出正风肃纪,营造良好氛围。持续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约法三章”、市委“约法三章”,紧抓作风建设不放松,积极巩固拓展正风肃纪成果。

会议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是底线工作,要把“严”的主基调贯彻到底,切实提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到哪里,使政治监督常态化、经常化、制度化。要抓好制度执行,加强刚性约束。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引导党员学懂弄通用实党内各项规章制度,出台《邵阳市水利系统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办法》等制度,进一步营造履职尽责、廉洁从业的良好氛围。要深化标本兼治,注重源头反腐。紧盯水利系统中有重大风险隐患的工程建设领域、水行政管理、资金分配使用等主要风险点,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做到常抓不懈。要持续纠治“四风”,突出工作实效。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干部干事创业的手脚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桎梏中解脱出来,形成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要保障执纪力量,创建“廉洁单位”。对照“为民、务实、清廉”标准,严选配强机关党组织纪检工作队伍。不断完善机关纪检工作体系,不断推进监督执纪常态化、精细化、专业化。全力推动“廉洁单位”创建工作,确保“创廉”工作走在市直机关前列。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