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事青:提升空间规划水平 加快城市发展步伐

【时间:2020-03-13 20:55】【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出席会议

云邵阳客户端3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袁枫 通讯员 谢海龙 刘敬焕)3月13日,邵阳市相继召开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市土地管理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要求,提升空间规划水平,加快城市发展步伐。市领导刘永德、李华和、蒋志刚、李放文分别出席相关会议。

会议现场

在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会议上,与会人员听取了市区电力设施专项规划、城乡规划行政技术规定修订方案、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标准等情况汇报,议定了保税物流中心项目选址、佘湖新城有关地块控规、邵阳学院江北校区规划用地、十井铺街区控规、市传染病医院及医疗物资储备中心规划选址等事项。在市土地管理委员会会议上,与会人员听取了市区有关区域拟实施成片土地开发、2020年土地报批及征拆计划情况汇报,研究了有关土地收回方案,会审了2020年市城区第一批土地供应事项。

刘事青边听边记,逐一对相关项目规划和地块处置出让条件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国土空间规划、土地储备和出让等工作千头万绪,牵一发而动全身,事关经济社会发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以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对邵阳长远发展负责的态度抓好各项工作,确保高水平谋划、高速度推进、高质量建设。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关注群众所盼、顺应群众所需、紧贴群众所急,着力破解发展瓶颈,提升城乡规划水平,拓宽区域发展空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刘事青强调,要强化规划引领作用,坚持“三规合一”,确保按照规划经营土地、建设城市。要突出集约节约、高效利用,进一步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因地制宜划定生产、生态、生活空间,切实提高城乡建设用地集约化程度。要加快老旧小区、棚户区改造建设步伐,为老百姓实实在在办实事,提升城市居住品质,提高群众生活质量。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适应新形势、把握新要求、探索新办法,切实解决好城乡规划建设和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