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小塘镇:扎实开展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及维稳工作

【时间:2020-03-14 14: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楚琪【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楚琪)为持续做好农村宗教场所疫情防控工作,3月11日,新邵县小塘镇召开宗教活动场所特殊时段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镇党委书记谢永强在会上强调:“干部要重视此次防疫维稳工作,疫情降级不算胜利,仍然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原则,思想上不能松懈,工作上不能松劲,坚定不获全胜不收兵信念,打好新冠肺炎防疫攻坚战。”

3月12日凌晨,全体镇干部分为8个工作小组,按照党委政府要求,前往镇域内2处寺庙周围展开香客劝返维稳行动;各村(社区)村干部实行属地管理原则,在辖区内劝返香客前往寺庙祭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据悉,小塘镇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宗教领域迅速行动、周密部署,严格按照上级指示精神以及镇党委政府要求开展防疫工作。自1月26日起,对辖区内的两处宗教场所张贴《紧急通告》;镇分管统战工作领导对其负责人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并要求寺庙负责人务必保持高度警觉,杜绝麻痹大意思想,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紧急通告》的工作要求,确保宗教场所在疫情期间谢绝一切香客并停止对外开放。要做好对自发前往宗教场所群众的耐心劝返和宣传解释工作,及时向镇、村报告防疫动态。要定时对寺庙进行全面消毒和打扫,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实行村干部包案制度,每天由驻村干部、村干部、辅警在宗教场所各路口值守,镇疫情防控督导小组对宗教场所进行不定期督查巡访,严防宗教领域疫情期间人群聚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