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文密在武冈调研春耕生产工作: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 为今年粮食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时间:2020-03-14 17:45】【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龚文密在石覃村考察早稻集中育秧情况

云邵阳客户端3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谢文远 申兴刚)3月14日上午,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来到武冈市湾头桥镇,深入田间地头,调研春耕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克服疫情不利影响,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为今年粮食丰收打下坚实基础。市领导侯文、肖拥军参加调研。

龚文密在山青村察看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

湾头桥镇是武冈市双季稻主产区之一,有水田5.8万亩,素有“武冈粮仓”之称。在该镇石覃村,龚文密详细了解村里早稻集中育秧情况,他要求当地加快早稻集中育秧进度,做好早稻移栽准备工作,确保早稻按季节播种;严格执行早稻育秧技术操作规程,搞好培训,提高育秧质量;办好早稻集中育秧示范点,促进早稻集中育秧工作发展。

龚文密在山青村了解种粮大户春耕备耕情况

加强农资供应、服务春耕生产是当前形势下供销社最紧迫、最重要的工作。在湾头桥镇供销合作社,龚文密详细了解疫情期间种子、化肥等各种农用物资的储备、供应、运输情况。他要求供销社充分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的优势,加强与生产企业的沟通联系,及早组织质优、价廉、对路的农资商品。同时,严格把关农资商品质量,坚决杜绝假冒伪劣农资商品进入市场,保证供应放心农资,全力做好春耕备耕保障供应工作。

龚文密在湾头桥镇供销社了解农资供应情况

山青村通过建设高标准农田,全村农业机械化水平得到大幅提高。在详细了解该村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后,龚文密说,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是提升土地效益、提高农民人均纯收入的有效途径。要加快土地流转步伐,让建成的高标准农田发挥应有的效益。在湾头桥镇,龚文密还与种粮大户刘正南、周全军和刘建淼详细交谈,了解他们春耕备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及问题。

调研中,龚文密指出,当前正是春耕备耕的黄金时期,各地既要严格按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也要不误农时抢抓春耕生产。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增强农民自身防护意识,积极组织力量投入到春耕备耕工作中,确保科学、有序,切实做到防疫不松劲、春耕不误时。农业部门要积极组织动员各农资销售企业,针对春耕春播所需要的化肥、种子、农药等农业物资,全力以赴为促生产、备春耕保驾护航,最大限度地保障春耕生产的农资供应充足。要组织开展技术服务,农技人员要创新服务方式,多渠道发布农技信息,帮助农民解决生产中遇到的问题。要发挥农业专业合作社和种粮大户的作用,实现土地集约化使用,不断提升农业生产现代化水平,为今年粮食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