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皮肤病防治站帮扶村里帮民栽种“摇钱树”

【时间:2020-03-15 11: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又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又生 陈健)3月14日上午,邵阳县皮肤病防治站组织志愿者服务队来到帮扶村,帮村民栽种油茶树,用实际行动践初心。

随着企业相继复工复产,村里年轻人已大多离家返厂,使得当前的春耕生产显得劳动力缺乏。得知这一情况后,为巩固脱贫成果,发挥好扶贫产业长期效益,该站党支部决定,利用周末,组织非当班志愿者进村,帮助以贫困户为主的群众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14日,站志愿者服务队在站长带领下,协助栽补油茶树。现场,志愿者按照驻村帮扶工作队长分配区间挖坑、放苗、培土、压实。为提高成活率,促进幼苗快速成长,栽种前,油茶栽种行家对志愿者集中进行示范操作培训。教大家正方形标准坑要挖多宽多深;培土要一层层压实、所培土不能超过树苗的什么部位;抚平时土不能成锥形,而是略呈凹槽型,便于蓄积雨水等知识。

通过3个小时的劳动,新造油茶1000余棵。按该油茶技术参数,盛产期每棵每年收入在50元以上。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