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潭府乡多举措做好疫情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时间:2020-03-16 21: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安泽洋 孙青云【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安泽洋 孙青云)3月16日,新邵县潭府乡召开生态护林员培训暨森林防火工作会议,部署当前森林防火相关工作。连日来,该乡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一是加强宣传力度;该乡利用村村响、宣传车、打铜锣、微信群等形式宣传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相关知识,提醒群众不到林区烧荒,不带火源进林区,不要接触野生禽鸟和野生动物。

二是层层压实责任;该乡将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结合开展,切实发挥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作用,将防火监管责任落实到乡村两级干部,将护林巡火责任落实到各生态护林员,严把春季森林防火关。

三是加强值班值守;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防脱岗、漏岗,确保火情信息畅通,一旦发生火灾,立即启动森林防火应急预案,做到“打早、打小、打了”,及时消灭一切火灾隐患。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