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文密专题调度脱贫攻坚工作:坚持问题导向 巩固脱贫成果

【时间:2020-03-16 22:25】【来源:云邵阳客户端谢文远【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3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谢文远)3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龚文密主持召开会议,专题调度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防止返贫、提升质量、巩固成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脱贫攻坚存在的短板弱项精准施策、全力攻坚,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市领导曹普华、张皓、肖拥军出席会议。

会上,市扶贫办就脱贫攻坚挂牌督战、驻村帮扶等工作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以当前脱贫攻坚存在的问题为导向,提出了意见建议。

龚文密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最后一年,又遭遇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虽然目前我市贫困发生率下降至0.51%,但全市未脱贫人口占全省六分之一多,部分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不强,巩固脱贫成果任务仍然繁重。

龚文密强调,要按照省市挂牌督战工作要求,统筹各类资源,强化支持帮扶,及时反馈问题,督促整改落实,特别对安全饮水、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等薄弱环节,要逐村逐户逐人对账销号,确保不漏一村、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强化激励措施,对脱贫攻坚工作成绩显著的予以激励,对工作成绩较差的予以惩戒;要进一步压实各县市区、乡镇、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主体责任,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问题整改、配套设施完善、全面拆旧复垦、社区管理、群众权益保障、项目竣工结算等方面的工作,全面提升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建立健全防止返贫工作机制,强化产业扶贫,推进就业扶贫,完善保障机制,建立贫困人口生产生活跟踪机制,及时发现和解决其面临的难题,让贫困人口通过自身努力致富,全面防范已脱贫对象返贫风险;要做好扶贫产业规划,提高产业发展的持续性和有效性,建立扶贫企业与农户之间的纽带关系,支持扶贫产业不断做大做强;要高度重视扶贫项目工程质量,扶贫项目的全过程都要接受群众监督,确保工程质量,确保扶贫项目真正发挥作用;要加大脱贫攻坚宣传力度,从新闻单位抽调人员组成宣传工作专班,宣传好脱贫攻坚的经验做法和扶贫领域涌现出的感人事迹、先进人物,讲好邵阳扶贫故事,传递邵阳声音,营造良好氛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立军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