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长阳铺镇:结对帮扶“双走双结”不松劲

【时间:2020-03-17 09: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邓砺锋【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砺锋)3月16日,邵阳县长阳铺镇在调整完2020年驻村帮扶工作队及结对帮扶责任人后,组织帮扶责任人开展入户走访活动。

“老叔你好,虽然去年你家脱了贫,但是脱贫不脱政策,相关的扶贫政策你今年还能够享受。而且今年这个疫情影响很大,如果你家里有农产品卖不出了,或者有找不到工作的情况,我们政府会想办法帮忙解决。”该镇黄田坪村一名帮扶工作队员对贫困户说。

据了解,长阳铺镇此次走访贫困户,除了要摸清贫困户今年在“两不愁,三保障”方面存在的短板,还要了解所结对贫困户春耕备耕、农资采购情况及春耕生产的实际困难,帮助解决贫困群众农产品积压难题;要了解所联贫困户中低保、医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临时救助、残疾人“两项补贴”等社会保障政策落实情况,对因疫情防控带来的返贫或生活暂时困难群众制定针对性帮扶措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