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潭溪镇:整治安置区环境卫生 打造宜居社区

【时间:2020-03-17 12: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慧斓【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慧斓 )3月16日上午,新邵县潭溪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长谢命中、孙家桥社区书记石先花带队对社区办公楼周围及镇扶贫异动搬迁安置区合力开展了一场拆违控违整治环境卫生行动。

据悉,在过去的一段时间,安置区内不少住户擅自开垦绿化带耕种蔬菜,施用肥料,臭气熏天,还有居民占用行人道和公共区堆放杂物,严重影响居民环境卫生和空气质量,影响安置区及社区良好形象。

潭溪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三中队在巡察发现问题后立即向镇党委书记周武汇报,周武书记十分重视,当即批示镇党委副书记蒋志华及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整治。

为确保整治活动落到实处,3月13日,潭溪镇执法大队全员及孙家桥社区居委会干部合力分组行动,从三方面发力,对安置区内的绿化带、人行道、公共区域等重点部位进行重点整治,重点清除绿化带里的菜园及周边的散落垃圾,确保公共区域干净、整洁。一是做好安置区居民思想工作,由社区干部带头做好居民思想工作,强调环境卫生整治的重要性;二是发动群众在安置区居民微信群发社区通知,主动配合镇执法大队及社区居委会的工作,要求居民三天内将种植在绿化带的菜园清除;三是协商解决问题,孙家桥社区居委会考虑到多数居民无地种菜的实际困难,已通过与当地农户协商租赁,找到2至3块农地由搬迁户耕种。

3月16日下午,安置区居民已自觉将绿化带菜园清除,现在安置区内秩序井然,环境整洁。

潭溪镇党委书记周武介绍,潭溪镇将进一步加大对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努力营造一个干净、整洁、优美、有序的生活工作环境,增强百姓维护、爱护环境的意识,改善人民群众的居住环境,展现农村新面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