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文密:扎实推进“一脱贫三促进六覆盖” 确保圆满完成决胜全面小康各项目标任务

【时间:2020-03-17 17:36】【来源:云邵阳客户端谢文远【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3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谢文远)3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龚文密主持召开邵阳市“一脱贫三促进六覆盖”工作会议。龚文密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目标任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讲话,市领导曹普华、李万千、张皓、李志雄、彭华松、李华和、蒋志刚、肖拥军出席。

会上,市扶贫办、市发改委、市人社局、市委政法委、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卫健委、市医保局、市水利局、市委组织部、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等部门负责人先后围绕“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促进经济增长、促进充分就业、促进社会稳定,推动义务教育、社会保障、农村安全饮水、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农村危房改造、农村通组道路全覆盖”工作先后发言,汇报各自工作进展,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下阶段工作打算与意见建议。龚文密边听边记,与大家共同分析探讨。

龚文密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决胜全面小康与决战脱贫攻坚密不可分,只有把农村贫困人口脱贫这个最突出的短板补齐,才能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一脱贫三促进六覆盖”一头连着全面小康,一头连着脱贫攻坚,事关民生福祉和群众切身利益,既体现决胜全面小康的成果,又是决战脱贫攻坚的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做好“一脱贫三促进六覆盖”工作的重要性,“一脱贫”是底线要求,“三促进”是经济、民生、社会方面的基本目标,“六覆盖”是民生实事,要正确理解各自之间的关联性,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龚文密强调,要把“一脱贫三促进六覆盖”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委和政府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和部门一把手是具体责任人。各县市区要制定实施方案,对标对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聚焦短板弱项,实施精准攻坚。各项具体工作要明确责任领导、具体责任人,要成立工作专班。市直相关部门要对照各自“一脱贫三促进六覆盖”工作的工作目标和具体任务,明确工作措施和完成时间。要建立“一脱贫三促进六覆盖”工作协调督办机制,加强指挥调度,切实解决问题。对在全面小康决胜年行动中推进较快、成效明显的,予以通报表扬和奖励;对推进落实不力以及弄虚作假的,进行通报批评、约谈、挂牌督办等处理。

刘事青指出,各县市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要对标对表“一脱贫三促进六覆盖”的具体任务和工作目标,摸清底数,缺什么干什么,做到动态清零,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坚持标准,既不降低也不拔高。要统筹经济发展与化债的关系,突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停缓调撤”的基础设施项目按照计划进行,一时干不了的项目不上马,上马开建的项目要尽快形成实物量。要加快老旧小区、棚户区改造,用好疫情防控期间省里的扶持政策,全面推动复工复产、扩能扩产、就业增收,力争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