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多举措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

【时间:2020-03-18 16:53】【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3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贻贵 通讯员 柳凌志 孟天笑)3月17日,说起医院开展的一对一身心健康守护活动,身在黄冈抗疫一线的市中心医院120急救中心男护士海磊心里很温暖。更让他感动的是,医院团委还贴心地为支援湖北的医务人员家属赠送了口罩,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

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对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从生活保障、补助政策、保障救助、人文关怀、安全保障、激励奖励等多个方面,切实解决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在家庭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困难。

落实待遇补助。对于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市总工会、市财政局、市民政局等单位共发放慰问金105万元。为做好救助帮扶,市民政局安排了19家市级公益组织主动对接支援湖北一线医务人员家庭。团市委组织39名志愿者开展志愿结对帮扶活动,协调解决了一名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小孩的转学问题,还对5名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子女进行了学习辅导。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卫健委安排4家社会组织,在全市开展疫情防控心理援助热线服务。全市5家保险公司对全市87名支援湖北医务人员捐赠了合计最高每人400万元的保险保障,总保额达3.46亿元。中国平安保险为我市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家属提供了最高每人50万元的保险保障。

送温暖献爱心。对于防疫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属,市总工会和医院工会组织人员上门看望慰问。主动结对帮扶。市民政局对参加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工作人员家庭的老人和儿童,根据家人意愿,由当地民政部门提供临时托养服务或上门服务。落实人文保障。医院合理安排一线医务人员的工休时间,实行轮岗制和换休制度。落实心理保障。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卫健委等单位抽调专业人员,成立了医院心理危机干预团队,一对一进行心理辅导。做好激励奖励。对疫情防控一线表现优秀的医疗卫生人才,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及时提拔使用或优先评聘职称。

提供保险保障。全市6家保险公司为全市防疫一线医务人员捐赠了4.28万余份意外保险,总保额达271.16亿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