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雀塘镇退役军人杨晓明——退伍不褪色,换装不换心

【时间:2020-03-19 00: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欣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欣蓉)“疫情就是一场大考,作为退伍军人更要迎难而上,坚决保卫祖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新邵县雀塘派出所辅警杨晓明,作为一名伤残退役军人始终坚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畏艰难,不怕牺牲,彰显了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的优良作风。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正月初三,杨晓明深感自己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和辅警的责任,不顾自己有伤在身,向派出所所长张杰请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期间,杨晓明负责了全所的卫生清洁、测量体温以及消毒工作。为了全所的民辅警和来往群众的生命安全,他不喊苦、不喊累,每天尽职尽责做好各项防疫工作,所里公共区域的地板、桌子、椅子都保持得干干净净,并做好消毒;坚持每天给全所的民辅警和来所办事的群众测量体温,至今已填满了一本厚厚的体温测量登记表,共计人数1500人,及时在工作期间发现发热人员,随时监测着全所警员的身体健康,保障了全所工作的正常开展。

在做好所内日常卫生清洁、测量体温和消毒工作后,杨晓明拖着一身疲惫,积极协助雀塘社区辅警开展社区防疫工作,同社区干部积极走访湖北归乡人员,宣传防疫知识,劝导群众不要聚集,不要聚会。在社区检查期间共协助社区干部关停了5家麻将馆,发放了200余份宣传资料,有效减少雀塘社区疫情蔓延风险,保障了该社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杨晓明作为一名伤残退伍军人,在疫情发生期间,不顾自身病痛和生命安全,“群众的生命安全高于一切”,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切实践行了“退伍不褪色,换装不换心”的军人本色。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