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潭溪镇:争分夺秒救火情 民兵群众显担当

【时间:2020-03-20 16:3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石丹苗 刘小飞)3月19日15时26分,新邵县潭溪镇戴粟村突发山火。接到火情报告,镇党委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潭溪镇镇长廖湘娟第一时间带领镇干部和潭溪镇民兵应急分队开动洒水车到达森林火灾现场,有效调度了现场救援力量。

廖湘娟在现场指挥时,根据火灾情况,把三十余名救火人员分为两个小队,救火人员拿好灭火鞭分别向两个山头方向进行扑救,现场村民也纷纷行动,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拿着自家的拖把等灭火工具一起扑救。看着火势随着风向的变化忽小忽大,廖湘娟在现场跟大家一再强调,扑火时一定要注意风向,注意自身安全。

人心齐,泰山移,虽然现场杂草比较多,扩散速度快,救火难度大,但通过廖湘娟的科学指挥,干部群众的全力配合,经过1个多小时的紧张扑救后,终于将森林火灾扑灭,之后组织了10余名干部群众看守火场,以防复燃,实现了打早、打小、打了的目标,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不受损失。

火灾扑灭后,廖湘娟现场要求群众树立森林火灾防范意识,不将火源带入林区。同时要求护林员做好日常宣传工作并加强巡查,及时消除隐患。为防止此类森林火灾事故再次发生,镇党委政府紧急对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完善扑火救火应急预案。

引发此次火情原因是潭溪镇戴栗村少糠组周某某在自家土地里烧杂草引燃周边田梗,周某某因涉嫌违规野外用火,相关部门已经对其进行教育和处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