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乡去复工,医护来“欢送” ——洞口县卫健局、计生协会组织县属医院为南下务工人员科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

【时间:2020-03-21 11: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育尧 龙莉平 许名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育尧 龙莉平 许名仲)“复工以后,防护措施一定不能松懈。”“戴口罩,勤洗手,讲卫生,打喷嚏,捂口鼻,慎揉眼。”“有发热症状,及时就诊。”3月20日,洞口县2209名务工人员兴高采烈地乘坐县委、县政府为他们定下的两趟高铁南下复工。洞口县卫健局、县计生协会组织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26名医护人员和计生协会会员来到高铁站为南下务工人员现场科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外出务工选择哪种出行方式?复工后怎样预防新冠肺炎?出现发热、干咳症状怎么办?……虽然电视、广播、微信等媒体每天都在传播相关知识,但是诸如此类的疑惑仍在很多人心头萦绕。为方便务工人员南下出行,充分体现党和政府的关爱,消除他们心头疑虑,洞口县委、县政府特意定下当天两趟前往广东的高铁,作为务工人员专列,同时安排医护人员现场向他们科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

县人民医院领导接到通知后,高度重视,立刻组织医护人员,携带新冠肺炎防护知识宣传单来到高铁站,耐心解答务工人员对新冠肺炎防护知识的提问,为他们发放新冠肺炎知识宣传单。“这是对我们出行前最好的祝福。”即将踏上南下专列的小王说。 

在洞口高铁站入口处,由县中医医院8名白衣天使组成的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宣传小分队特别引人注目。在欢送现场,白衣天使们耐心地为南下务工人员讲解新冠肺炎防控宣传知识,叮嘱他们疫情尚未完全结束,要做好相关防护措施,健康安全永远是革命的本钱,并祝他们一路顺风、工作顺利。计生协会的志愿者举着“洞口县计生协会温馨提示:“遵守疫情防控管理要求,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健康安全返岗工作”“一路返岗一路情,复工列车专列暖人心”的横幅,并热情为他们提供帮助和咨询服务。南下务工人员对白衣天使的热情和关怀表示衷心感谢,并称赞他们是欢送现场最亮丽的风景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