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时间:2020-03-21 15: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邓新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新宇) 3月21日,新宁县河长办组织水利局、县涉水综合执法大队、河道堤坝维护中心、舜皇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志愿者协会共同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围绕本次“世界水日”主题“水与气候变化”和“中国水周”主题“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县河长办精心组织,在县委门口设置宣传咨询台回答市民提问,现场讲解“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河长制、涉水法律相关知识,宣讲维护河流生态环境的重要意义。放置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进行宣传。同时组织志愿者从夫夷水金石镇湘水大桥至白公渡大桥河段开展巡河,并沿河、沿路和入户发放河长制、水资源、水土保持等宣传资料。

“以前河道内垃圾到处存在,污水四溢,找过许多部门都没能解决。自从实行河长制以后,电视、广播、宣传标语都在宣传保护河流生态环境。大家的环保意识也提高了。而且有什么问题只要找河长都能及时迅速处理。现在的河水变清澈了,鱼也多起来了,河道两边垃圾、污水都看不到了。”住在江边的刘大爷高兴地对发放宣传资料的志愿者说。

本次宣传活动共组织50多人,巡河近10公里,发放宣传资料4000多份。提高了大家护水、节水、保护河湖的意识,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河长制相关知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