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植树正当时,新邵县坪上镇掀起植树热

【时间:2020-03-22 16: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颜石娴【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颜石娴)春暖植树正当时,连日来,新邵县坪上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两手抓,两不误”。抢抓植树造林黄金时间,起苗砍叶、装车转运、挖凼栽植、覆土浇水……大同古镇的山林间、村道旁、沟渠边,到处都能看到干部群众开展春季绿化植树的身影,全镇掀起爱绿、造绿热潮。

走进位于坪上镇站前路旁的苗圃基地,两台挖掘机正在起苗,二十余名镇村干部忙着砍青点数、装车转运,呈现出一派你追我赶、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从18日起,镇政府出资请了两台挖掘机在现场起苗,今天已经是第四天。”正在现场点数的镇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说,每天都有来自各村的百来名干部群众往来苗圃运送树种。

据了解,该批树种主要为金丝楠木,系苗圃基地捐赠。各村上报领种数量,在打好凼子后自行到苗圃基地领苗栽种,镇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现场点数交付。

“我们工作在最基层,要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领种树苗的好福利当仁不让要赶早了。”在三溪村,领种的1000棵金丝楠木树种已经全部种下。该村村支部书记说,在村内安置点建设完成后将这批树移栽到道路两旁,让老百姓的生活美起来。

“疫去,山河无恙;春来,新绿有约。”镇党委书记周玉光表示,“我们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全镇人民要携起手来,积极造林绿化,保护绿水青山,以实际行动倡导绿色环保理念,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力量。

近年来,坪上镇实施“四边五年”绿色行动和封山育林工程,推进绿色通道、绿色水道、绿色镇区、绿色村庄建设,为大美湖南之心建设持续添绿。2019年,全镇公益林面积达77523亩,实行公益林限伐、禁伐管护,明确规定以各村为单位的集体和个人林权所有人要履行各自的公益林管护职责,落实禁伐、限伐措施,承担公益林补植抚育。开展森林防火、林业有害生物监测等工作,新添置风力灭火器、油锯、割灌机等灭火器材,成立四个半专业打火队,聘请生态护林员69名,守护美丽青山。同时,结合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努力为群众营造“清洁、美丽、舒适”的生活环境,也为坪上发展全域旅游打下了坚实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