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精益调研粮食生产工作

【时间:2020-03-23 17:30】【来源:【字体:

新宁县委副书记、县长谭精益(右二)在金石镇曾家桥村调研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友胜)3月26日上午,新宁县委副书记、县长谭精益在副县长徐立华、邵阳市早稻集中育秧指导组人员,以及新宁县政府办、县农业农村局和金石镇人民政府负责人的陪同下,到该县金石镇曾家桥村和飞仙桥万亩双季稻示范片就粮食生产工作调研,并组织种粮大户代表进行座谈。谭精益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稳粮食安全责任,守住农业基本盘。

在曾家桥村,谭精益与正在田间劳作的种粮大户李楚生攀谈起来,“今年种了多少田”“种植什么品种”“田租是多少”“有哪些困难”等等。听到李楚生今年已落实双季稻种植400多亩,明年还想继续扩大生产。谭精益非常高兴,鼓励他多种粮、种好粮,同时带动周围老百姓发展双季稻生产,并明确表示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的支持粮食生产和种粮大户发展。当了解到李楚生存在种粮大户贷款难、农机短缺等困难时,谭精益当即要求相关部门尽快协调解决,必要时将亲自进行调度。

在飞仙桥万亩双季稻示范片,谭精益仔细询问该示范片的任务落实情况,同时反复叮嘱镇村干部,要抢抓季节,不误农时,尽快完成早稻播种,加强田间管理,为实现全年粮食生产稳面积、稳产量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在原飞仙桥乡政府会议室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种粮大户纷纷就粮食生产中存在的土地流转、基础设施、筹融资等问题和如何提升农业机械化水平、提高粮食加工能力、推进粮食产业品牌化等畅所欲言,并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谭精益边听边记,并不时与大家交流探讨。徐立华结合上级政策和全县实际,就种粮大户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答复。

新宁县委副书记、县长谭精益(中)在飞仙桥万亩双季稻示范片调研

谭精益对种粮大户为确保新宁县粮食安全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他强调,农业农村部门和各乡镇、村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稳粮食安全责任,守住农业基本盘,确保全县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稳中有增。一是要着力解决种粮大户贷款难和贷款周期、贷款利息等问题,完善政府贴息政策,减免相关手续。二是要整合好涉农资金,加大农田水利建设投入,同时要积极引导群众投工投劳,补好粮食生产的基础设施短板。三是要加强协调沟通,解决种粮大户引进烘干机、稻米加工设备等农业设施的用地问题。四是种粮大户要加强强强联合,构建产供销联合体,统一大米品牌认证和品牌营销,县政府将在政策上给予大力支持,开通“绿色通道”。五是乡镇、村要积极引导推进土地流转,促进种粮大户发展壮大和便于农事管理,带动全县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