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科技特派员督促油菜管理

【时间:2020-03-23 17:36】【来源:【字体:

赵梦杰(右二)等疫情服务志愿者在听取科技特派员(左二)讲解油菜培管技术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黎建成 钱沸涛)3月23日,邵阳县下花桥镇又兴村返乡大学生赵梦杰等疫情服务志愿者在高产珍珠油菜基地里专心听取科技特派员讲解油菜培管技术。

自3月初以来,该县21个乡镇数十个万亩高产油菜基地和农户散种的油茶竞相开放,田野上金黄色的油菜花开璀璨夺目,该县各乡村处处可现科技特派员指导农民恢复生产的身影。往年油菜因风雨频繁易倒伏、遭水灌而苗枯花易落所造成低产等损失,今春不复再现,这得益于该县科协在狠抓新冠肺炎病毒防控中,科技特派员下乡不忘督促农民加强对油菜的早施壮杆肥、后期再补充磷钾肥和清沟排水等一系列田间管理,确保油菜美化环境的“花海经济”获取高效益,助力农民疫情下也能增产增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