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长阳铺镇开展脱贫质量“回头看”培训

【时间:2020-03-23 19: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邓砺锋【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砺锋)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巩固提升长阳铺镇脱贫攻坚成果,化解返贫、新致贫风险,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建成全面小康社会,3月23日,邵阳县长阳铺镇组织19名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开展脱贫质量“回头看”培训。此次培训将该镇长阳铺村作为试点,共完成对153户建档立卡户、边缘户及特殊困难户的走访调查。

此次培训分为三部分,首先进行业务培训,对2020年的相关政策及标准进行全面、准确的梳理;随后将全体人员科学分组,开展入户走访调查。针对建档立卡户,重点围绕脱贫质量,对本年度收入进行预估,排查“两不愁、三保障”实现情况、重大政策落实情况、获得帮扶情况及参与脱贫攻坚项目情况;针对边缘户及特殊困难群体,主要核查有无新致贫的风险和问题。最后再将各小组问题汇总,逐渐形成长阳铺村整改清单。

培训结束后,长阳铺镇其余各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将及时总结这次培训的经验作法,组织各村帮扶工作队全面开展脱贫质量“回头看”,认真制定整改台账,逐步补齐短板弱项,力求高质量完成剩余脱贫任务,全面巩固脱贫成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