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雀塘镇:“三到位”织密境外疫情防护网

【时间:2020-03-24 16: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胡惠娟)面对境外疫情快速扩散的态势,为防止境外疫情输入,保障全镇居民生命安全,近日,新邵县雀塘镇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疫情防控要求,把好关口、全面管控,实行“三到位”工作机制,做好新冠肺炎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

摸排到位。通过村(社区)“网格员+网络化”管理模式,发动网格员对本辖区的外籍人员来县和境外回国人员来县的有关情况入组入户摸排,及时落实防控措施,并向镇防控办上报相关信息,确保不漏人、不漏管。

底子到位。对于派出所反馈的出入境人员名单结合村(社区)网格员摸排上报人员名单进行核实排查,对于未入境或未返乡人员进行监管,掌握其有无返乡意愿,及时跟进动态。

管控到位。对于境外回国入县人员,由镇村干部做思想工作,直接送至县委党校集中观察点,做到涉外人员不入镇、不入村,对所有涉外人员送至县委党校实行14天集中隔离,切实做好涉外人员的医学观察和管控工作,目前,自3月1日以来全镇3名涉外人员均在党校隔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