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生态环境局隆回分局办理建议、提案 实现“3个100%”

【时间:2020-03-25 10: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邵向阳【字体:

“面对面”答复提案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邵向阳)“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凝聚了代表、委员们的心血,集中反映了广大群众的愿望和心声,今年我局在各项工作认真吸收和采纳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共同推动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持续向上向好。”3月24日,邵阳市生态环境局隆回分局党组书记、局长谢东海到司门前镇和大水田乡就陈静和赵雪冰两位政协委员的提案进行“面对面”答复,进一步听取意见和建议。

该局以“让代表委员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为目标,把办理人大建议、政协提案作为检验工作、发现问题和改进工作的良机和鞭策,抓紧抓实建议、提案办理进度,确保办理成效。陈静委员在县政协九届六次会议会上提出《加强宣传引导,让乡镇集中地居民少放烟花爆竹》提案后,该局党组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明确具体责任人和工作要求,限定办理时限。通过深入调研和广泛听取意见,该局向县蓝天保卫战指挥部提出建议,在现有县城区已设立禁炮区禁止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基础上,将乡镇(街道)烟花爆竹整治工作纳入2020年度蓝天保卫战考核细则,要求各乡镇(街道)制定集镇区烟花爆竹禁燃工作方案,划定禁燃禁放区,引导和鼓励群众移风易俗,使用电子爆竹等方式减少烟花爆竹的燃放,从源头上进行治理。

2020年,该局共承办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5件,其中主办2件,协办3件,所有建议和提案均在规定的时限内办结,实现回复率100%、见面率100%、满意率100%。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