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落细关爱工作举措 温暖疫情防控一线城乡社区工作者

【时间:2020-03-25 16: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明)3月3日,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一线城乡社区工作者关心关爱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的下发,不仅“暖心”,更是中央关爱基层社区的“硬核”体现;不仅及时进一步完善了关爱基层社区工作者的制度漏洞,更为在防疫一线的社区工作者撑了腰、鼓了劲,让他们的工作有了更加坚实的后勤保障。

城乡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关键防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城乡社区工作者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平凡的岗位上,日夜值守,英勇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共同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的磅礴伟力,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作出了重要贡献。

《通知》的出台,从加强激励保障、安全保护、人文关怀等方面明确了基本要求,既有效解决了防控一线城乡社区工作者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更是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工作的有益探索。

各地、各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有效的举措落实落细关爱工作举措,温暖疫情防控一线城乡社区工作者,为守严守牢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社区防线提供有力保障。地方各级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调度和督查,主动了解城乡社区工作者的工作需要和实际困难,积极为他们纾困解难,确保各项关心关爱政策措施落实到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