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古楼乡仙人村:基层党组织引领,筑牢防疫坚强堡垒

【时间:2020-03-26 15: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通讯员 付雄辉 向容莹

洞口县古楼乡仙人村距县城9公里,位于县城进古楼的“门口”,是古楼乡的“门户村”,地理位置十分重要,防疫责任也十分重大。仙人村属于高山地带,平均海拔高度380米,村子面积不大,只有7.3平方公里,但是人口分散,辖区内共有15个村民小组,共有279户981人,其中党员59名,其中女党员7名;大专及以上学历5名。

防疫阻击战吹响后,仙人村党支部立即响应,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党员组长各司其职,抓实抓细,防疫工作有条不紊开展。

成立党员战斗小分队和综合管理工作队,确保组织保障到位。仙人村成立党员战斗小分队4个,主要职能是利用广播挨家挨户宣讲政策和防疫知识、做好巡查巡逻工作,发现人群聚集立马报告并及时进行劝导。另外,仙人村还成立了专门的综合管理工作队,该工作队由村支部书记肖君任队长,主要负责村级疫情防控的综合协调工作,包括防疫物资的统筹分配、卡点人员值班值守的统筹安排、群众人员聚集的相关线索收集等等。

不落一人,认真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排查。自接到上级取消休假、提前返岗的通知后,仙人村立即按照上级要求,组织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驻村干部们分片包组、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排查,摸排出武返人员1人,湖返人员3人。其中武返人员吕某为省重点监控人员,居家隔离期间,仙人村组织专门人员为其上门测量体温、进行消毒,并为其发放口罩。由于吕某不是本地人,担心他不理解本地的政策和工作方法,仙人村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多次上门,主动关心他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并耐心向他解释上级政策,宣讲防疫知识,直至他安全度过观察期。

疫情期间劝导村民简化红白喜事、积极倡导移风易俗。防疫期间,仙人村深刻认识到倡导移风易俗对于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在疫情期间简化白喜事两起,在得知有老人去世后,仙人村支部书记肖君立即组织村支两委第一时间赶到逝者家里,耐心细致地和家属做思想工作,和家属一起商讨简化丧事流程事宜。另外,仙人村在简化红喜事工作中十分注重工作开展的前瞻性,疫情期间成功简化红喜事一起。在得知正月初二是肖和国八十大寿后,仙人村村支两委在春节前就提前上门去做思想工作,告诉其家人当前的疫情形势,劝导其家人寿宴从简,并在过寿当天再次上门,确保过寿当天无人群聚集、聚餐现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