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丹口镇积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助力疫情防控

【时间:2020-03-26 15:3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吴晓)为防止病毒滋生,坚决消除疫情隐患,丹口镇持续开展“大清扫、大消毒”活动,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坚决切断农村生活垃圾可能带来的病毒传播途径。掀起“齐心协力抓整治·众志成城战疫情”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热潮。

一是利用村村响、发放宣传单倡导村民戴口罩、勤洗手、不串门、不赶集,减少疫病传播,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二是倡导农民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农民群众自发打扫房前房后、屋内屋外,不随地吐痰,不乱倒生活垃圾和污水,做好环境卫生“门前三包”。三是在村道各个路口、村委会、文化广场等人员流动大的地方放置医疗废物垃圾回收箱,认真落实好村庄保洁制度,生活垃圾定点堆放,及时清扫收运,做到日产日清。四是积极开展病媒防制工作,预防疾病传播。向辖区内商户、居民发放有关病媒生物防制宣传资料,利用村村响、宣传标语等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宣传活动。并且发放灭鼠、灭蚊蝇药品300多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