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牛上山岗 武冈西塘村油茶种植忙

【时间:2020-03-27 14: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付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付勇)近日,邵阳武冈市荆竹镇西塘村连绵起伏的山岗上,传来阵阵拖拉机轰隆隆的声音,原来是该村村民正在忙着开荒整地,赶时间栽种油茶树苗。这里是荒废了多年的大队农场,自从20年前解散后,这片曾经热闹的土地逐渐被人遗忘,再次变成荆棘丛生的荒山。

总部设在武冈市的湖南洲志食品责任公司创新机制,采用连锁实体店现榨现卖+基地生产经营模式,为农民朋友提供了一个订单生产平台,激发了农民的生产积极性。

入春以来,西塘村与该公司协作,从养殖场购买大量鸡粪等发酵有机肥,利用新型耕田机深耕细作,改良土壤。沉寂了多年的偏僻山村又焕发出勃勃生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