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复苏正当时

【时间:2020-03-27 11:05】【来源:【字体:

作者 宛玉花

杭州发放16.8亿元消费券,各县市领导主动去餐饮店消费、为农产品打call。最近,各地各种促进消费的举措刷屏网络。受疫情影响,今年经济持续疲软,尤其是餐饮等实体店开业冷清和农产品滞销.为实现经济向好发展,基层干部亦大有可为。

下到田间地头,促进春耕生产。民以食为天。中国是粮食进口大国,受疫情影响,进口将会受影响。防患于未然,要从自身出发。粮食作为重要物资,粮食生产必须高度重视。不让每一块田地抛荒,鼓励村民种植双季稻,增加粮食产量。派农业专业技术人员走村入户指导,出台连片种植奖励制度,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保证粮食不减产的同时,确保粮食安全。

利用网络平台,促进农产品销售。了解农民销售需求,充分利用电商平台,加大农产品销售力度。我县是全国重要的脐橙生产基地,春节过后,脐橙销售让部分农民发愁。县委书记亲自为脐橙打广告,“买它、买它、买它……”“李佳琦式”带货视频爆红。政府利用电视、微信宣传销售脐橙。借助电商平台,再次打响了新宁脐橙的牌子。脐橙销售火爆,甚至比往年提前销售完,解了农民的燃眉之急的同时,稳住了果农来年种植的信心。

方法总比困难多,行动就会见成效。防控疫情的同时,不要忘了复工复产,也是考验干部应对突发事件下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脱贫攻坚即将收官,农民收入靠产业保证,广大干部多谋富民之策,多做利民之事。下定决心打好这场硬仗,实现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双胜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