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大禾塘街道社区干部:不畏病痛,坚持抗“疫”

【时间:2020-03-27 17: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旦【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燕)3月26日,邵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斌和市委基层党建办主任黄美刚,专程来到大禾塘街道慰问因公受伤的两名社区干部刘长庚和李新安,送来党委、政府对奋战在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和关爱。两名社区干部不畏病痛,坚守岗位,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刘长庚,大禾塘街道城东社区居委会主任,今年已经65岁,从大年初一开始,他一直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一日未休。由于城东社区面积广,居民楼多属私人自建房,商铺多且杂,辖区还有大量中小型企业,疫情防控管理难度非常大。面对复杂的形势,身为社区居委会主任,刘长庚冲锋在前,认真落实以社区防控为主的综合防控措施,群防群控,稳防稳控,全面筑牢疫情联防联控的防线,全力守护社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因高强度的工作,3月初,刘长庚脑梗复发住院10天,但即便如此他依然一心挂着工作。近日,城东社区新富巷2位老人逝世,还在家休养身体的刘长庚,在其妻子陪同下,跟孝家宣传有关疫情防控政策,做通孝家思想工作,使这2起丧事均未搭棚,一切从简从速办理。

李新安,大禾塘街道里安社区居委会主任,自疫情发生以来,他从1月22日开始,一直坚守到现在,就算受伤也带伤坚持在岗,未曾请假缺勤一天。据悉,2月11日,李新安在其负责的天贸花苑执勤时,看到有一人未戴口罩,遂上前向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其戴上口罩,不曾想那人不但不听,竟然还趁李新安不注意,狠狠地在他腿上踢了几脚,导致李新安左腿骨折伤筋,医生建议其住院治疗。但李新安放心不下工作,想到疫情正处于关键时期,自己身为居委会主任,必须带头坚守岗位。因此,他放弃住院治疗,不论风雨,每天带伤坚持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也是在他的带领下,经过社区防控小组的辛勤工作,未出现一例确诊病例。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