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教育局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0-03-27 18:2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雄云【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雄云 何永刚)3月27日下午,北塔区教育局在状元中学报告厅召开全区教育系统新冠疫情防控专题培训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向兵出席会议,教育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中小学校全体教师共计近700人分别通过现场会议和视频直播平台学习会议精神。

会上,向兵就当前新冠形势下如何干好2020年教育工作作出指示。一是要把北塔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试点工作稳步推进;二是各管理人员、党员干部要全面履职尽责,坚持以立德树人为目标,把教育局2020年度各项工作抓实抓落地,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三是全区教师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提高教育质量为核心,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自觉肩负起新时代立德树人的政治担当。

接着,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恒忠为全区教师上了一堂精彩的防疫思政可课,围绕“在抗击疫情斗争中深化理论认识”“在抗击疫情斗争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在抗击疫情斗争中夺取疫情防控和教育事业发展‘双胜利’”三个方面展开论述。让全区教师充分认识到:疫情能够迅速得到控制,其中很重要一条就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汇聚起了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

最后,区卫健局副局长李进良为全区教师作疫情防控知识专题培训。从卫生防疫角度,就学校开学前后外地返回人员的医学观察要求、晨检及因病缺勤追踪、防疫物资的储备和使用、规范使用消毒剂、正确佩戴口罩等师生个人卫生习惯的养成、疫情报告和处置等工作作了重点辅导,增强广大师生卫生健康意识,提升了学校防控工作人员的防控能力,确保开学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