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黄龙镇:为了心中的那片绿我们加把劲

【时间:2020-03-28 16: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新宇 宁年兴 许友爱)挖掘机开足马力在前面整地、挖穴,干部群众满怀激情的跟在后面,有的扶树,有的填土,有的浇水,一棵棵幼苗立地而起,一幅机械与人力结合、干群相互合作的劳动画卷呈现眼前,有的手上磨出了血泡,却没有一人喊累叫苦。“为了心中的那片绿我们再快点!”镇书记李斌一边带头植树一边鼓舞大家。这是3月27日黄龙镇组织干部群众在夫夷江两岸开展植树造林活动的场景。

近年来,黄龙镇严格落实河长制,紧紧围绕“生态绿镇”发展战略,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打好生态保护组合拳,呵护一方绿水青山,全力打造让百姓看见山绿、望得水清、记得住乡愁的美丽家园。惬行在柳山公园的黄龙村陈忠竹向记者介绍:“我们都喜欢在这河边散步,看看河边风景,呼吸新鲜的空气。”

黄龙镇始终坚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积极为镇内河道打造绿色走廊,加大植树造林力度,联合联村建绿、植树造林“四边”行动,今年,黄龙镇沿夫夷江段植树600余株,“样板河”齐心河植树300余株。以点带面,扎实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同时强化“门前三包”责任,引导村民从“要我搞卫生”向“我要搞卫生”思想观念转变,努力实现院落净、环境美的目标。建立健全镇、村两级河长制责任体系,开展常态化巡河工作,严厉打击电鱼、毒鱼等违法行为,对夫夷江两岸植被进行重点保护并做好补种规划,确保河道绿化不断档、不断线、不断景,实现河流水清、景美,岸洁的目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