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扶贫“回头看”补短板

【时间:2020-03-28 16: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又生 吴小飞)“在这次疫情防控中,你们家的农产品有没有积压难卖之类的难题......”3月27日,邵阳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帮扶责任人依次走进各自的帮扶对象家中,“回头看”“两不愁三保障”、重大政策落实情况等,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化解返贫、新致贫风险、全面实现稳脱贫,建成全面小康社会,3月24日,邵阳县线上线下开展扶贫业务培训。解读2020年脱贫攻坚政策、全县今年脱贫攻坚提升工作目标,要求各单位对照县教育局、民政局、昭阳农商行等13个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授课内容,逐项开展“回头看”。

根据培训内容和要求,结合单位工作实际,该中心组织全体帮扶责任人,对照“两不愁三保障”,分两批进村入户交叉排查。重点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边缘户、重病户和重残户,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家庭收入、享受政策情况以及生活是否面临困难;全面了解全村的脱贫质量,核实已脱贫人员是否全部实现了“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达到稳定脱贫;未脱贫人员有无因户施策,制定脱贫计划,能否按脱贫计划如期脱贫;边缘户会不会因疫情或其他原因致贫;危房改造、就业、教育、健康、金融扶贫、农村安全饮水等各项扶贫到户政策落实到位情况等。“回头看”排查工作结束后,中心汇总问题短板,列出清单集中整改、逐个销号清零,力求高质量完成剩余脱贫任务,全面巩固脱贫成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