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文密:全面覆盖精准有力 抓实抓细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各项措施

【时间:2020-03-29 17:18】【来源:云邵阳客户端谢文远【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3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  谢文远)3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龚文密再次调度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工作,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部署下阶段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充分认识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覆盖、精准有力,抓实抓细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各项措施,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市领导李万千、李志雄、李华和、肖拥军出席。

龚文密指出,目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但境外疫情扩散蔓延对我市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带来了新的挑战。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防控部署,认真执行省委、省政府防控要求,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毫不动摇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龚文密强调,要准确把握国内外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明确防控工作重点。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摸清境外邵阳人、境外回邵人员底数。要加强联防联控和闭环管理,完善数据共享、信息通报和入境人员核查机制,全面做好入境人员身份登记、健康检测、信息通报、应急处置等工作,转运、治疗、隔离、留观等各项工作要无缝对接、闭环运作,确保入境人员信息及时共享、人员及时管控、疫情及时处置。要坚持关口前移,加强源头管控,坚决堵塞一切漏洞。各县市区要严格落实属地防控责任,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学校等对本单位的干部职工、务工人员本人及子女、亲属出入境、来(返)邵动态信息全面掌握,及时报告。要做好入境人员宣传发动工作,做到加强防护措施,履行信息报告义务,主动配合防控工作,遵守防控有关规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立军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