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精益主持召开早稻生产工作督战会

【时间:2020-03-29 22: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军 李友胜)为切实抓好当前早稻生产和秧田管理,确保全年粮食生产稳面积、稳产量,3月28日上午,新宁县委副书记、县长谭精益在县政府多功能视频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县早稻生产工作督战会。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中央、省、市农业农村工作会议指示精神,全面压实粮食生产责任,在毫不放松抓紧抓实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迅速行动起来,采取有力有效措施,不误农时开展春耕备耕,全面完成新宁县早稻生产任务。副县长徐立华出席会议。

会上,徐立华简要通报了全县早稻生产前期工作情况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就该县2020年早稻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各乡镇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重点抓好政策宣传发动和种粮大户培育,充分发挥村组干部、农技人员、种粮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地方能人的作用,当前要迅速落实好早稻集中育秧任务。要督促县、乡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服务。县农业农村局要成立专班,保育秧农资供应;农业农村、财政、水利部门要加强资金整合,切实解决影响今年粮食生产特别是当前早稻生产中的农业基础设施短板问题。

谭精益在会上首先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和新宁县粮食生产和供求形势,要求大家要充分认识抓好今年粮食特别是双季稻生产的极端重要性,不误农时全力抓好当前早稻面积落实。

针对下步工作,谭精益强调,一是要坚持目标导向,坚定信心,确保目标任务的完成,对还未落实好的任务要立即分解到村组到户到丘块。二是要抓领导干部示范,有双季稻生产任务的乡镇,在原来已落实好的双季稻种植区外,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要分别新创办1个100亩以上的双季稻示范点,同时村干部要带头种植双季稻。三是要抓种粮大户、家庭农场、粮食生产合作社的培育发展,切实解决他们在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四是要抓集中育秧,县政府将加大对集中育秧的经费投入,各乡镇要对照任务迅速落实育秧地点和面积,农业农村部门要确保育秧物质的按时保质保量供应。五是要抓督查督办,加强工作调度,确保责任落实。

对当前农业农村其它重点工作,谭精益要求,一是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主要是落实防输入各项措施,对涉外人员要摸清底子、及时跟踪、掌握动态,确保疫情防控和粮食生产有序推进,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二是抓好清明期间的防火工作,要周密安排,强化预测预警,对火险隐患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扑灭,切实杜绝重大火灾发生。三是抓好防汛备汛工作,做好防汛物质准备,制定应急方案,强化应急演练,确保汛期不垮一塘一库、不死一人;同时要抓好当前水利建设扫尾,保障春耕生产顺利开展。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县财政局、县水利局、县发改局负责人和县农业农村局全体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各乡镇党政班子成员、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正副主任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