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致力做好清明节防控与环保文章

【时间:2020-03-30 15:1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又生 何海珍【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又生 何海珍)“疫情防控还没有结束,请你告诉在外的家人不要回来挂清。回来的话,是要集中隔离14天的。”3月30日,在邵阳县金江乡新建村,驻村帮扶的该县皮肤病防治站医护人员上门入户,开展清明节文明祭祀志愿宣传服务活动。这是该县致力做好清明节期间,防控与环保两篇文章的一例。

据悉,为做好疫情防控下的清明祭祀工作,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了《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从四个方面倡议大家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移风易俗,尽量减少到集中墓葬点、公墓等场所进行集体集中祭扫,不参与宗族性的聚餐祭祀活动;要求公职人员带头,倡导以家庭追思、网上祭祀等方式寄托哀思、缅怀故人,营造文明祭祀的社会氛围;摸清在外返乡祭扫人员情况,告知从境外返乡人员需集中隔离14天;明确祭祀时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生活;出行时应做好防护、戴好口罩,严格遵守有关防火规定,低碳祭扫。

根据倡议,该县皮防站志愿者进入到扶贫村,上门入户宣传、发送倡议书,或在村道旁悬挂宣传横幅,在院落张贴倡议书,让更多人落实文明扫墓规定。避免发生森林火灾,烧毁树木、油茶树等破坏生态环境事件发生。同时,志愿者们逐户摸查,了解村外出务工或在外工作人员回家扫墓情况。提醒祭扫群众戴口罩、做好防护,若焚香烧纸、燃放烟花爆竹,一定要注意森林防火,做到“人离火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