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雀塘镇认真开展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

【时间:2020-03-30 14:4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思贤【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思贤)“近期气温回升较快,大家一定要注意森林防火并及时告知境外祭祖人员……”在新邵县雀塘镇的村组院落,护林员正挨家挨户进行宣传。随着入春以来气温逐渐回升,火灾隐患加大,该镇党委政府全面安排部署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全力守护雀塘镇的绿水青山。

柳山村护林员正在发放宣传资料

在“防”字上下功夫。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全面排查参加清明节祭扫的华人、华侨等境外人员的情况;加强野外火源管理,抓好源头防范,加强巡逻、巡查力度和密度,发现隐患,及时处置,真正做到“见烟就查,见火就抓,违章就罚”。

仁和村书记正在书写宣传标语

在“细”字上下功夫。强化宣传力度,张贴宣传标语和横幅,把《新邵县人民政府令》《禁火令》的发放提高到讲政治的高度,做到发放一户并签字一户;落实落细责任,重点人员有专人负责,重点地段、山头、坟山有专人看管,劝导外来祭祖人员佩戴口罩、严禁扎堆。

在“严”字上下功夫。全面落实防火和疫情防控责任,严明工作纪律和奖惩制度,确保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强化值班值守,抓实24小时值班制度,时刻保持通讯畅通,确保上情下达和下情上传。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