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委召开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时间:2020-03-30 16:1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郑挹雯【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郑挹雯)3月29日上午,双清区委书记吴劲松主持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2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听取该区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2020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研究部署下阶段审计工作。区领导肖平、曾峤林、何美艳、郭皓、林红金、李卫军出席会议。

吴劲松对区委审计委员会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按照中央、省、市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坚决做好维护经济秩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廉政建设、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等重点工作,确保审计事业为双清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吴劲松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加强政治建设,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提升政治能力,全面提升“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区委及区委审计委员会要切实履行政治责任,加强对审计领域重大工作的总体布局、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要聚焦主责主业,科学谋划审计监督工作。加大经济责任、预算绩效管理审计力度,加大对制度和体制机制障碍揭示力度以及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揭露力度,进一步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要服务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突出工作重点,加大对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力度,加大对财政资金使用情况、重大项目实施和重点资金使用情况、扶贫项目资金管理以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应对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的拨付、管理、分配和使用的审计监督力度。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促进规范权力运行、党风廉政建设做好审计工作。压实整改责任,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被审计单位要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期限,实行整改销号。相关部门要深入研究和采纳审计提出的建议,完善各领域政策措施和制度规则,从根本上防止问题产生。审计机关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大审计问题整改和审计执法力度,加强队伍建设,在政治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纪律过硬上作表率,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湛、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审计铁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